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

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 15


(十五)

這案例是真人真事,它給我們很多啟發。從英國北方愛爾蘭到南部的倫敦,至少有四百多公里,靈魂離開身體後就得自在,不受三維空間的限制,能夠在兩地之間迅速飛行,肉體反而受到空間的限制,所以中國聖人老子曾說:「吾之大患,為吾有身。」意思是說,我最大的憂患,就是有這個身體,這個身體限制了我的自由,讓我不得自在。肉體像一件衣服,穿在身上總有一天會穿老了、穿破了,穿不下去了,到時候就得換件新衣服,所以這個身體不是我。可是很多人不了解這個真相,把身體當作是我,當作是自己,保養啊!愛護啊!結果為了身體很辛苦。本來靈魂應該是肉體的主人,現在反而成為肉體的奴隸,甚至還為了滿足肉體上的財色名利這些欲望,做出種種自私自利、損人利己的事情,虧負了靈魂,所以重點不是如何保養這個暫時存在的身體,而是要抓住永恆的東西,那就是靈魂,靈性的生命。如何提升靈性的生命,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。靈魂每次輪迴,投胎到一個肉體上,生活幾十年,不就像找房子嗎?在這個房子裡住過幾十年,最後不能再住了,又得換房子,去找一個新的。如果希望新房子比老房子更好,那就必須斷惡修善,提升靈性的生命。

文摘恭錄 — 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
鍾茂森教授主講